你为什么还不更新

十级叶吹。蓝河真是上天的宝物

[原创]桃树

哦其实第一次写文各种渣_(:3」∠❀)_

无视文笔无视无视无视


他是个很好的人,本来是一个公司的董事长。因为可怜那些没有家人的孩子,到了50岁,就在乡下买了个大院子,收养了一群孩子,把公司交给别人管理,自己一人照顾收养的孩子。


买来的小院,种了很多的花草。其中有一株很大的桃树。在开花的时候异常美丽,香气怡人。当初选院子的时候,他一眼就看中了这棵桃树,买下了这个院子。


他每天都会悉心照顾园内的花草,浇水,施肥,除草。因为怕耽误孩子们的学习,所有的事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干。


春天里,院子里的花都开了,整个院子里都充满了香气,令人心情愉悦。他满意的看着院子内被他照顾很好的花草,搬了椅子坐在桃树下,笑着。似是自言自语,又好像是对着桃树在说话“看啊,孩子们都很聪明,今天又在学校被老师夸奖了呢”


“孩子们越来越懂事了,一个个都抢着帮我干活呢”说着说着,他脸上的笑容更大了。此时桃树似乎轻微的抖了抖

……


冬天的花草都谢了,院子里光秃秃的,挺立的只有仅剩下枝干的桃树。他一脸忧愁“冬天到了,棉被可能不够厚,过几天再去采购一下好了”


桃树活的久了,有了灵识,听得见他说的每一句话。听他说完这句话后,用新长出细小的枝干轻轻碰了碰他脸上因忧愁而挤出的深刻皱纹。他似乎吓到了,但在诧异了一会后便笑了,把手放在桃树枝干上抚摸了一下,像是对孩子们一样。之后,他找桃树说话的次数更多了。


孩子们一天天长大,他也老了,很多事需要孩子们照顾他。却还是坚持每天和桃树说话,到后来直接一整天坐在树下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。


“桃树啊……前不久我被检查出有癌症,我不想告诉孩子们让他们担心啊。前不久邻村有个孩子因为养不起拜托我抚养呢。小鬼头看着年纪不大,懂事的很。唉……真想亲自照顾他,看着他长大,现在……”


桃树说不出话,只能把树枝搭在他肩上以示安慰。他轻轻拍了拍桃树的树枝,表示他没事。


他死的那天,天空阴沉沉的,好像要砸下来一样,院内的花草也都耷拉着头,像是被刻意压弯。所有认识他的人都来参加葬礼,他照顾的那些孩子们一个个都哭的停不下来。深夜,一道天雷劈中了桃树,第二天后人们早起发现那棵树消失了。大伙很吃惊,谁也说不出怎么回事。“大概是被雷劈成灰了?”“虽然不可能,但是也只有这个解释了吧。”


几天后还沉浸在老人去世的悲伤中的孩子们在院外见到了一个女人,女人穿着粉色衣服笑着说:“你们好,我叫桃夭,是院主人的朋友。他临终前拜托我,让我照顾好你们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